盐都区学富镇: 硬核监督办实事 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文峰 成科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分享到:

136cb7a4c1014fae9caff76f0c283564.jpg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纪委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主动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严查各种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以及推诿扯皮、临阵退缩等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进该镇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严格督查整改。“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纪委一负责同志说。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到村居、单位、超市、餐馆、住宅小区、小吃店等开展疫情监督专项检查18余次;到企业、学校等47个场所,现场交办问题且整改到位的场所7个,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12份,督查通报3次,在学富全镇形成了有力震慑,用铁纪筑牢了疫情防控线。

监督党员干部。该镇严格要求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主动下沉到村居工作,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镇纪委对镇部门、单位及村(居)党员干部是否在岗及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督查,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懈怠现象,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防疫措施。该镇纪委对各村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是否全面、“五包一”责任是否压实、疫情防控台账是否详实、公共场所消杀是否及时、全员核酸检测是否全覆盖等,镇纪委将以严的监督保障铁的纪律,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扎实落地,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