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大纵湖

大纵湖镇纪委: 突出重点 用好纪律审查监督“一把尺”

来源:大纵湖镇纪委 作者:袁伟 方宇 发布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年来,大纵湖镇纪委始终把纪律审查工作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坚持有案必查。该镇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依纪依法查办案件,自办案件、自办率位居全区前列。同时注重发挥案件教育作用,通过剖析案发原因、通报处理结果,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突出纠正“四风”。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审查放在最前面,把“四风”案件的查处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注重案件质量的提升。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保证办案安全。严查各类案件,从早从小抓起,及时提醒,挽救干部。

强化责任意识。镇纪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纪律审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多查案件是尽职、有案不查是失职”的理念,带头增强精于办案的实战能力,做到真正回归主职主业。

敢于动真碰硬。该镇纪委坚定信心,坚决克服不想监督、不敢办案的思想障碍,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把能办案,办成案、成铁案意识贯穿纪律审查工作始终,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