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尚庄镇纪委:三项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

作者:刘卫红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分享到:

连日来,尚庄镇纪委组织专班,开展全镇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督查,组织对村居“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民主测评,切实管好“自家人”、种好“责任田”。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今年以来,该镇纪委条线以培训班的形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专题学、研讨学及个人自主学等方式,吃透核心要义。同时组织镇村纪委、监委委员以互学互促巩固学习成果,召开学习心得体会交流4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学上求“精”,在理论上求“实”,在学用上求“广”。

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把职责摆进去。规范全镇18个村居“小微”权力清单,抓实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结合巡察延伸反馈问题清单,对照开展整改。强化对镇村党员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检查,突出监督重点,看住“关键少数”,抓住重点岗位,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在监督推动上求实效,把工作摆进去。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农村“三资”和基层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对待群众方法简单、作风粗暴,虚报套取、贪污侵占村集体收入等基层“微腐败”问题,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蝇贪”亮剑,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