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全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盐都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群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7月23日下午,盐都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专题培训会,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朱正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各镇(区、街道)、区直部门单位、村(居)平台操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eda4780b6bde428e840aaebafd43028c.JPG

会议对“监督一点通”平台从受理到闭环的整个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讲解培训。就平台的推广和使用,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贯通融合;要聚焦重点,通过平台建设,坚持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等现象发生;要强化运用,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集中区域和性质特点,从而实现监督的关口前移,提高基层监督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8f7191eff5ea4c00a8ab7beeccac5e1e.JPG

目前我区已完成全区的账号建设及调试工作,并在“清风盐都”微信公众号功能区开设“监督一点通”栏目,同时,在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居)公示窗口设置“易拉宝”宣传展板、平台使用宣传台卡,做到及时受理、办结群众提出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