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盐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1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杨劲松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5bcd7f1c49c84d4e95955b2140d0b1dc.JPG

1d0aaed1b64745e9adc4d606f138202d.JPG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少华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20dd8d97011749a8b1cc1c2889a41d74.JPG 

杨劲松指出,省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全省现代化建设绘就了“施工图”和“任务书”。省委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了党性和人民的高度一致,为我们指引了现实的路径,值得细细体会。省纪委工作报告内容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措施有力,报告强调实事求是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为纪检监察系统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

杨劲松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更加注重精准监督办案,保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压倒性力量常在,更加聚焦守护群众利益,大力实施“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常态化滚动式开展养老惠民“小五金”、违规违法用地、农村公益性公墓等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做到老百姓痛点在哪里,纪委监委就往哪里发力。同时坚持自我革新,把责任担在肩上,把监督挺在前面,树好作风形象,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杨劲松强调,区纪委监委各室(组、办)和各镇(区、街道)纪检部门要抓好年度工作的收官冲刺,对照市党建考核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以时不待我、分秒必争的劲头抓落实。要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恒心,做到惩治腐败、消除隐患、防范风险、保护干部、强化治理齐头并进。要抓好安全工作,守牢疫情防线,在做好全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做好留置场所、“走读式”谈话防控工作,保障办案安全。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委员,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