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构建三级监督体系 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派驻二组 作者:张京宁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区水务局党委,针对水务系统基层单位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积极探索建立基层纪检委员履职机制,在全区水务系统逐步建成“党委有纪委监督、支部有纪检委员监督、水利工地有义务监督员监督”的三级监督体系。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水务局党委出台了《关于在基层党组织设纪律检查委员的通知》、《基层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履职办法》等文件,在水务系统基层党支部设立了21名纪检委员,明确纪检委员的职责和权利。该组还联合区水务局党委定期召开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指导纪检委员规范履职,并在龙冈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工地上邀请2名义务监督员,定期检查纪检委员和义务监督员履职情况。通过系列举措,拓宽监督渠道,压实监督责任,层层筑牢廉政“防火墙”,打造全方位监督新格局,推动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