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2021年度镇村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啦!

作者:干部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6月10日-11日,区纪委监委在盐城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度镇村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杨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少华主持开班仪式。全区268名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0e2ab6f404dd4bc18004c099a64be3c0.png

杨劲松指出,举办专题培训班,目的是让新任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角色,熟悉业务以尽快开展工作;让老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不断充实,业务技能获得提高,创新意识得到加强,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30423e10c79244c3a183e79511019e45.jpg

杨劲松强调,要强化认识,明确培训目的和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一定的高度认真思考自身担负的职责使命。要把握重点,确保培训收到成效,参训人员要从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地位、作用、任务、工作性质入手,积极思考纪检监察工作新思路,努力创新工作新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新机制。要强化管理,确保培训任务的实现,参训人员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高质量的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36f86bc21c614056bdac14a727c12eb6.png

杨劲松要求,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不断增强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镇村纪检监察干部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认识到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努力成为基层监督的“生力军”。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通过培训学习,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落实“三转”,履行好监督职责;村(社区)纪检委员要当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在基层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要严守纪律,端正态度,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各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同时要遵守培训纪律,坚决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166e7e0272f34ad4b15c3f44618599c4.png

培训结束前,还举行了业务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信访举报工作等,促使参训人员以测促学,不断加深对纪检监察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共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