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区纪委、监察局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力度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廉政 发布时间:2004/11/16 点击数:
分享到:

 

一是创新思路调研。该区连续六年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创新“金点子”征集活动,将每年10月份定为创新调研月,发动全区党员干部为来年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出点子、想办法。二是创新任务分解。区纪委、监察局各职能室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每年至少有一项特色工作,区纪委办公室印发创新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单位的创新项目、目标要求、完成时间以及责任人,并按照时序进度对各创新项目进展情况组织专项督查。三是创新成果观摩。年底,召开创新成果交流会,并按照有具体的工作计划、有创新的活动载体、有培植的先进典型、有独特的新鲜经验、有完备的工作台帐的“五有”要求组织创新成果观摩。对创新工作受到上级肯定的单位和个人实施物质奖励,鼓励和倡导创新。近年来,该区建立查办大要案人才库、实施基层案件“双审制”、实行党政纪案件立案公示制、推行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听证制度等一批创新成果先后被上级纪委转发推广。

(区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