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马正华在十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9 点击数:
分享到:

 28日,区委书记马正华出席十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代区长臧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葛建华,区政协主席王铁根,区委副书记翟大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会议。

81665d522bde40dfbb7a6a55b31f6d96.jpg

马正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个重大问题”的丰富内涵,悉心领悟“两个清醒认识”的形势判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争做赶考路上的“清醒人”“明白人”。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马正华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今年主要任务。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以一着不让的韧劲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有力有效举措深化廉洁盐都建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重点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岗位,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关键常抓不懈,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严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协同性,强化监督针对性,增强监督灵活性,全面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四种形态”,从严执纪问责,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马正华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崭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法、检“两长”,高新区班子成员,各镇(区、街道)、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台创园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随后,中共盐城市盐都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杨劲松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纪委四次全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